【新北三芝美食】木屐寮農莊:環保農莊喝咖啡與豆腐DIY體驗 1443

新北市美食

新北市三芝區圓山里438號。(02)2636-0061

話說本貓到三芝的「三生步道」賞櫻花,下午轉到三芝的「木屐寮休閒農場」喝下午茶。

(木屐寮農莊前的櫻花樹)

(木屐寮農莊自建的生態環保池) 

「木屐寮農莊」相當有環保概念,自己建了生態過濾池,利用自然的方式可以把餐廳排放的油污水過濾掉八成左右。老闆相當有心啊!

(生態環保池) 

(老闆吳春發曾是海霸王行政主廚)

這一位愛護鄉土的吳春發老闆,原本是「海霸王」的行政主廚,退休下來後經營這間農莊,他並且也是當地安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,對於地方發展很熱心。

(農莊依山坡而建)

(木屐寮農莊的咖啡屋)

「木屐寮農莊」提供用餐、咖啡廳、農村體驗、豆腐DIY等活動,最好是團體預約報名,可以安排一日遊活動

(木屐寮農莊的咖啡屋)

(木屐寮農莊的咖啡屋)

(木屐寮農莊的咖啡屋)

(飲品價目表)

這裡環境清幽,坐在這裡喝杯咖啡配個點心,頗有遺世獨立之感。

(起士派)

(戶外座席)

當山裡的山嵐霧氣飄起,雲霧飄緲,彷彿羽化升天。霧氣往往來的快,去的也快,如黃梁一夢。

(羽化昇仙)

(用當地的筆筒樹幹撐起的涼亭)

(傳統豆腐DIY

傳統豆腐DIY是這裡的一大特色

(材料)

吳老闆不但廚藝了得,並且堅持自己磨豆漿,用傳統的鹽滷方式製作手工豆腐,比起一般大量生產的石膏豆腐要健康細緻許多。

(原料:鹽滷與黃豆)

鹽滷成本高,不易大量生產豆腐。因此市售豆腐多半不用鹽滷而是用石膏等替代。但鹽滷豆腐才是真正天然健康的豆腐啊!

 

(把黃豆放進機器中)

(上方的桶子加水)

(磨豆漿)

首先要用研磨機將黃豆磨成豆漿,再用日本進口的鹽滷讓豆漿變成豆花狀。 

(剛磨好的天然豆漿,超好喝!)

剛磨好的豆漿真的超級好喝啊!帶有一點微微的焦香,不必加糖就很香醇,一般市面豆漿店的豆漿都不能比啊!本貓好想帶一罐回家啊。

(倒入模子)

豆漿磨好後加入鹽滷讓它作用一下,就可以倒入模子中等它凝固。

(等待凝固)

(把水份壓出來)

再把水份壓掉之後,就是白拋拋幼咪咪的豆腐了!

(差不多了)

(完成!)

(切塊並在水裡泡一下)

(上桌!)

這豆腐吃起來蠻細嫩的,自己做自己吃更棒。 

(吳老闆的拿手菜台式豬腳,好吃)

本貓一行人中午已經在「番婆林觀光花園休閒農莊」吃到撐。但吳老闆還是很熱情,當場做了兩到菜給大家品嚐。一道是老闆拿手的台式豬腳,豬腳軟嫩入味,醬汁夠味,很開胃下飯啊!

(箭竹筍)

另一道是三芝盛產的箭竹筍,吳老闆炒起來也是香噴噴。只可惜本貓一行人並非來用餐,但本貓對吳老闆的廚藝頗為期待。

(炒箭竹筍)

(傳統木炭窯)

本農莊的上方山坡上搭建了傳統的木炭窯,以前民國80年代,三芝鄉利用相思樹燒成木炭曾是當地重要的經濟活動,現在這個產業已經消失,民國99年特別搭建這座窯來保存當地文化。

(很乖的店狗)

「木屐寮農莊」適合團體預約報名,可以用餐並體驗農村生活、DIY豆腐、喝咖啡、生態及農產導覽等安排一日行程。到此親近山林,享受新鮮空氣,相信會是豐收的一天。 

(2012/4/1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