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中正紀念堂站】漢家香麵店:浪子回頭金不換的和牛拌麵及椒麻水餃(已搬家)4017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金華街301號。0908-787006

(已搬家)

FB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njiashiang/


(張兆漢與本貓)

俗話說:「浪子回頭金不換。」

他是張兆漢,他並不諱言他的過往,年輕時不懂事,混過黑社會,四度被抓去坐牢,一關就是17年的青春歲月。出獄後他大徹大悟,想要好好重新過人生,但更生人的身份並不容易找工作,最後在家人及朋友的幫助下,開了「漢家香」這間小麵店,店裡也就他自己一人。今兒個本貓就來講「漢家香」的故事。


(外門)

捷運中正記念堂站附近的金華街,一個不起眼的巷口,隱藏了一棟百年日式庭院平房別墅,高雅清幽,現在是一間「蘭苑私廚」餐廳。私廚僅在晚上營業,中午庭院就是「漢家香」麵店,兩間店複合經營。


(庭院)

「漢家香」在庭院中營業,蠻有氣氛。如果太陽大或是下雨,會拉出棚子遮避。小麵店只賣中午,晚上就是「蘭苑私廚」了。


(百年老宅)

庭院中這幢平房建物就是「蘭苑私廚」餐廳,晚上才營業。以前作為台灣大學教授宿舍,包含庭院超過百坪,綠樹成蔭,是台北市保留的日式老宅裡面面積較大的。

(張兆漢從門外漢踏入餐飲業)

張兆漢能開麵店,主要是靠著父親傳授的椒麻醬秘方。他少年時和家人關係並不好,父親說:「以前每次他出去,我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回來!」經過人生的大轉折,張兆漢終於瞭解到家人的愛與親情:「這麼多年以後我才走上正途,但一切都不嫌晚,對得起自己,才對得起愛你的人。」於是他向父親學了這個秘方、學習廚房的工作,一切從零開始。

(2020/4菜單)

店家賣椒麻和牛乾拌麵、雞湯麵及水餃。另外還有限量的椒麻和牛包子,這個要吃到要有點人品運氣。


(小菜:宜蘭鴨賞和煙燻鳳爪,另外還隨機可能有贈送小菜)

小菜有經過老闆重新調過味道,還不錯吃,鴨賞偏甜。這天隨機贈送的小菜是雞屁股,本貓不敢吃這個,哈哈!

(椒麻和牛乾拌麵套餐 ,附雞湯及小菜,180)

一般麵店多是豬肉肉燥的乾拌麵,「漢家香」卻是少見的和牛乾拌麵,以日本A5等級的和牛製成的肉燥,加入家傳的椒麻醬,拌成一碗香噴噴的乾麵。乾麵還會附上一碗雞湯以及一碟小菜(目前是豬耳朵)。

(椒麻和牛乾拌麵套餐)

除了和牛肉燥以及祖傳椒麻醬,還撒上上品青花椒、淋上熱騰騰的和牛油,滋味相當迷人而且不會油膩。麵條帶點彈勁,吃起來爽口。


(雞湯麵套餐,附小菜,140)

不吃牛的朋友,可以選雞湯麵,湯頭很清香,雞肉軟嫩,走清新路線。一樣會附上一樣小菜。冷天喝上一碗雞湯挺暖胃的。

(套餐附的小菜豬耳朵)

小菜目前是豬耳朵,未來也可能會更換。

(椒麻水餃套餐,10顆水餃附雞湯、小菜,200)

張老闆請人依他的配方製作豬肉水餃,特色是加入他的家傳椒麻醬。 

(椒麻豬肉水餃)

這個水餃很飽滿,吃起來充滿椒麻香氣,市面上沒有這樣的味道,非常獨特。本貓最推這個!

(椒麻肉包,35元,限量)

張老闆請包子店代工製作手工椒麻肉包,每顆內饀重達二兩,非常實在。老闆大概一次叫貨50個,先搶先贏,晚來吃不到。

(椒麻肉包)

這個椒麻肉包吃起來很香麻,也是市面上沒有的味道,好吃呢!本貓吃了兩顆(吃了就忘了減肥這件事)。

(漢家香椒麻醬)

靠著這個椒麻醬,張兆漢重新找到他的人生。

(和牛肉燥)

喜歡的話也可以跟老闆買罐椒麻醬回家。


(張老闆的人偶)

不管風大雨大還是太陽大,張兆漢辛勤的開著一人小店,熱情的招呼著每一位客人。雖然很辛苦,但是他很珍惜這樣的機會,靠自己的努力,正正當當的做個小生意,平平凡凡過日子,讓他的父母安心。因為餐點獨特,許多客人一吃成主顧,張老闆也將這些客人當朋友,感謝大家光顧小店。

總之,「漢家香」的餐點頗有特色,幾乎都是市面上沒有的味道,喜愛麵食的朋友很值得一嚐。價錢平實,客人多時請體諒老闆只有一人。在百年日式老宅庭院中用餐頗有氣氛,下雨會天冷會稍微辛苦些,但是為了獨特的美味,不少熟客依然經常報到。

「浪子回頭金不換。」張兆漢的回頭,換得了親情的溫暖。

(2020/1/19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