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古亭站美食】吉野家古亭店:方便、快速的日式速食丼飯 1958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9 

吉野家官網 

~~~~~~~~~~~!

好久沒去東京玩了。

為了想再去東京,本貓來吃「吉野家」!噗!

 

(吉野家古亭店) 

以前在日本自助旅行時,當住的旅館沒有附早餐,本貓會去「吉野家」吃。因為「吉野家」到處都有、24小時營業、價錢便宜而且可以吃飽飽,就有體力可以逛街玩耍了,尤其是要去「迪士尼樂園」玩時,早餐要儘量吃飽,這樣可以多點力氣去排隊,中餐隨便吃吃就好。半夜肚子餓也可以來吃宵夜,真是太方便。

 

(吉野家可以追溯到1899年耶!) 

「吉野家」進來台灣好多年,分店開了不少,去「吉野家」可以懷念一下日本的滋味。

(吉野家有霜淇淋耶!)

「吉野家」以丼飯出名,但大家可能沒注意到它也有霜淇淋耶!(不過不是每一間分店都有,像古亭店就有),「吉野家」的霜淇淋是優格口味,酸酸甜甜,口感不錯。另一項特色是低脂,連同餅乾杯的熱量才108卡,如果不吃餅乾杯就更低了,不必擔心高熱量。

(丼飯選擇多樣,不吃牛肉也有豬肉可以選) 

回頭來看丼飯。本貓一陣子沒吃「吉野家」了,菜單上有推出新餐點呢。到「吉野家」用餐最好是選擇套餐,有分AB兩種套餐,A餐就有霜淇淋。

(A餐)

(B餐)

(讚岐麵丼雙享餐)

來吃吃看新餐點吧!「讚岐麵丼雙享餐一碗牛丼(可以換成豬丼)配上讚岐烏龍冷麵,一次可以享受兩種餐點,份量也不錯。牛丼還是一樣的傳統好滋味,本貓喜歡那微微帶一點薑汁燒肉的做法,引出牛肉的甜,很下飯。

(讚岐烏龍冷麵)

讚岐烏龍麵做成冷麵很適合夏天,粗麵條帶有Q勁,胡麻醬汁調的很好,拌起來很開胃。

(芥末風味唐揚丼)

去「吉野家」還有個好處,萬一朋友不吃牛肉,這裡有豬肉及雞肉餐可以選。像這天就有同行的朋友不吃牛肉。新菜單中的「芥末風味唐揚丼」就是日式炸雞塊蓋飯,炸的香嫩的雞肉淋上特調芥末沙拉醬很搭,配上生雞蛋更是畫龍點睛。 

(燒牛肉丼是經典款) 

還有經典款的「燒牛肉丼」,是「吉野家」唯一使用沙朗牛肉部位做的燒肉,肉質蠻香甜的,適合本貓這種肉食動物。

(沙朗燒牛肉大滿足!)

 

(沙朗牛肉)

(翠玉子牛丼)

「翠玉子牛丼」在大量的青蔥中間配上一顆生雞蛋,肉類可以選牛肉是豬肉。蛋液攪拌之後很下飯。

 

(加價可以增加餐點,還蠻划算的)

 

(加價點了和風柳葉魚不錯吃,本貓喜歡吃飽滿的魚蛋) 

(吉野家的早餐和下午茶餐點)

「吉野家」是24小時營業(美食街除外),因此有早餐及下午茶餐點。夜間的丼飯選項會比較少。

 

(香蕉人形燒)

「吉野家」除了丼飯之外,其實還有甜點呢!建議大家用套餐加價的方式吃甜點,這樣很划算。例如「香蕉人形燒」套餐加價只要29元就有兩根。外型是香蕉但內餡還是卡士達奶油醬,吃起來很像古早味雞蛋糕。 

 

(日式泡芙)

「吉野家」還有「日式泡芙」耶,冰凍過的泡芙外皮酥內餡冰涼,消暑。 

(百年老牌)

「吉野家」是日本老牌的蓋飯速食連鎖店,全球分店超過1,700間,它成功的把牛丼等米飯熱食以速食店的模式營運,在當年是一大突破,早年在日本的廣告口號就是「快速!便宜!好吃!」

 

(大合照)

雖然「吉野家」已經很多年了,但還有持續推出新菜色保持競爭力,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夜貓族,想要簡單快速吃個飽,「吉野家」仍是不錯的選擇。

貓大爺新店線美食小南門站、古亭站至新店站與景美夜市

(2014/7/9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