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竹縣竹北美食】十一街麵食館:眷村南北味,居家東西廚,眷村風味家常麵館1400

新竹苗栗旅遊及美食

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275號。(03)558-8168

※ 10:30 ~ 20:30,無休

在竹北市有一間兩層樓的餐廳叫做「十一街」,內部空間大,還有戶外座位,十足有規模,本貓就來嚐嚐這家的眷村風味麵點。

(本店有兩層樓)

本店以麵點小吃起家,從小店做到今日的規模,也是相當不簡單。

(用餐空間挑高又寬大)

店家名片即寫著:「眷村南北味,居家東西廚。」菜色融合本省外省,種類相當多樣,令人眼花潦亂,有北方水餃麵點、眷村菜以及熱炒菜、石鍋飯、各式炒飯炒麵、湯類、粥、簡餐、私房小菜和甜點等等,菜單超過百種。

(菜單很豐富)

這麼豐富的菜單可以一個人來吃,也適合眾人一起聚餐,對於附近上班族來說也是個外食的好地方。

(滷三菇) 

進門口就可以看到現做的私房滷味「滷三菇」,有點像麻辣燙,還可選擇湯頭,一鍋滿滿的菇類及蔬菜,看起來頗健康,是店內的人氣餐點。

(招牌葫瓜水餃)

店內招牌是「葫瓜水餃」,採人工現包現煮方式供應,同時提供冷凍盒裝水餃。這水餃很飽滿大顆,吃起來內餡很香,還有葫瓜的軔度感,是首次來店內用餐的推薦品。

除了「葫瓜水餃」,還推出韭菜為主餡的美人鮮餃,並延伸出紅油抄手、蔬菜牛肉湯餃、酸辣湯餃、番茄牛肉餃、塔香海鮮餃、水餃牛肉拉麵等等,把水餃做了相當多的變化。

這裡的「眷村雙醬麵」(最上圖)顏色鮮豔,賣相看起來不錯,但是醬汁口味本貓比較不習慣。

(小菜頗有水準) 

這間店的自製小菜頗有可觀,本貓隨意嚐了幾樣,居然都相當有水準,不會輸給知名大餐館做的,建議大家嚐嚐看。

(小菜櫃種類不少)

總之,「十一街」的菜色種類繁多,無論一個人用餐或是多人聚餐皆宜,價錢公道,水餃和小菜尤具特色,是竹北用餐的好選項。

附帶一提,「十一街」有和竹東「東泰高中」餐飲管理科建教合作,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,所以店內可以看到多位學生在服務。這點是很棒的,讓學生有機會真槍實彈的上戰場,體驗餐飲業的真實情況,不會只是坐在教室內想像,讓學生在校其間就能磨練一技之長,也比較知道自己該學習加強的方向。老闆願意給學生機會也是功德無量啊!

(2013/02/21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