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市政府站美食】勝博殿:來自日本新宿炸豬排名店 (信義新天地A9) 210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松壽路96樓。

(信義新天地A9) 

◎  勝博殿官網

(日式餐廳門口都會擺放樣品,方便點餐)

「勝博殿」是一家極為有名的日式炸豬排店,來自日本東京新宿,創立於1966年。喜好日式炸豬排者,就算沒看過豬走路,也吃過「勝博殿」

分店大多是開在百貨公司內,經常大排長籠,甚至假日下午店內也都是高朋滿座,非但不接受預約,客人沒到齊也請在外面等候。不過會先讓客人看好菜單先點餐,也算節省一點時間。

(日本人喜歡搞季節限定)

在台灣賣日式炸豬排的店家極多,但是「勝博殿」會不斷研發,推出季節限定的菜色,日本人最愛這一套,這就讓本店的菜單多了變化,除了做到標準化,也有兼顧差異化,比較不會吃膩

(自己DIY芝麻沾醬,這似乎已經變成炸豬排店的標準配備)

(爽脆的高麗菜絲,每天新鮮現切,可以無限追加)

(兩種小菜)

飲料有供應玄米茶和麥茶兩種。高麗菜絲、白飯、小菜都可再加點,服務生也很勤快。

(勝博殿A套餐)

本店提供數種以炸豬排為主的套餐。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點什麼好,可以點「勝博殿A套餐」,內有炸蝦、腰內肉和里肌肉,可以吃到三種口感。腰內肉是瘦肉,里肌肉則帶點油脂及咬勁,炸草蝦的火候不錯,鄭體吃起來香而不油。缺點是有些餐豬排的份量太少,例如「腰內肉套餐」,吃不過癮

(腰內肉)

本貓覺得「勝博殿」可說是台灣目前最棒的炸豬排店,本貓以前很喜歡「晃士家」,但是該店搬家之後,裝璜改走時尚風格,失去了過去日本小店的風味。雖然菜色還算不錯,但是服務不如「勝博殿」。

(玄米茶與冰淇淋)

「勝博殿」的價位雖然比一般日式炸豬排店稍高,但是它的食材很講究,沾醬都是日本空運來台,衛生控管也好,貴有貴的道理。

貓大爺板南線美食 5:市政府站、永春站、昆陽站、南港站

(2007/5/20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