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港中環美食】沾仔記:米其林推薦50多年雲吞麵老店 3649

香港旅遊與美食


香港中環威靈頓街98號。+852 2850 6471

(中環自動電梯旁威靈頓街)

09:00~22:00

 

 (中環自動電梯)

到香港玩一定要吃吃地道的食物(台灣講道地,香港說地道),雲吞麵就是其中一項。在台灣要吃到好吃的雲吞麵不容易,但雲吞麵在香港是到處都有的庶民美食,這回來介紹一間「米其林」推薦的「沾仔記」。

 

(沾仔記門面)

「沾仔記」雲吞麵位在香港島中環威靈頓街,靠近中環自動電梯。中環後方一帶是山坡地,要爬樓梯逛街挺辛苦的,香港政府建了這座長長的自動電梯真是很棒,對當地人和觀光客都很實用。 

(連年入選米其林)

「沾仔記」雲吞麵有50多年歷史,門口玻璃貼著自2009年至今連年獲得「米其林必比登推薦」的貼紙,門口常會排隊,尤其是用餐尖峰時間。還好餐點簡單,用餐時間短,翻桌還算快。

 

(沾仔記內部)

餐廳內部不大,就是香港典型的擁擠,客人都要併桌。

 

(小小廚房)

店門旁一個小小空間在煮麵,店後方還有廚房。

 

(外賣生貨菜單)

店裡就只賣雲吞麵、鮮牛肉麵和鮮鯪魚球麵等三樣,可以選雙拼或是至尊三寶。這和一般香港小店不一樣,香港通常店家都是什麼都賣,菜單滿滿品項。這家賣的三寶都有生的可以外賣回家自己煮。

 

(招牌雲吞麵)

本貓第一次來,就來直球對決,點個招牌雲吞麵。在香港,講雲吞麵是湯麵,乾麵的叫雲吞撈麵。傳統香港雲吞麵都不大碗,只吃一碗應該不會吃飽,要有心裡準備。香港人一般將雲吞麵當成點心或宵夜。

 

(雲吞)

雲吞有標準的四顆,蠻大顆的,每顆有2~3隻蝦仁,還有混豬肉餡,包的飽滿,吃起來鮮彈,口感不錯。香港雲吞講究皮要薄,煮熟呈現半透明但是不能破,這家有做到。

 

(麵條)

麵條是香港常見細細的竹昇麵,是麵粉加入鴨蛋黃做成,麵條細緻有彈性,鹼水味不重。好的竹昇麵,鹼水味不能重。 

湯頭是本貓比較不習慣的味道,看介紹,原來在蝦子、扁魚(香港稱大地魚)、豬骨等基本原料熬製外,還加了羅漢果。本貓總覺得喝起來不太順,吃到一半之後甚至出現苦味,和本貓吃其他間雲吞麵的經驗不太一樣,可能是羅漢果的關係吧?

 

(從自動電梯看威靈頓街,沾仔記在右下不遠處)

總之,每家餐聽的磁場不一定合每個人。雖說這家「沾仔記」連年都得到「米其林必比登推薦」,雲吞不錯吃,但湯頭不是很合本貓胃口。本貓還是喜歡對面的「麥奀雲吞麵世家」,或是「何洪記」、「麥文記麵家」。吃是一件很主觀的事,別人的評價是別人的味覺經驗,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好。 

何洪記粥麵專家

麥奀雲吞麵世家

麥文記麵家

沾仔記雲吞麵  

【港澳旅遊懶人包】 

港澳4G上網卡(KLOOK,桃園機場領取)

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

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

(2018/12/22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